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章十八 夜宴(1 / 6)

星尘佣兵 拂晓晨星 5253 字 2021-06-05

? 银制烛台托着摇曳的烛光,向空气中散着一股纯天然材料的焦香,昏暗的室内摆放着一张原木长桌,铺着崭新的丝绸桌布。雕着长春藤图案的银盘上堆放着香气四溢的食物,空气中散着浓郁到令人窒息的香料味道。

华美的水晶杯里注满了暗红酒水,香醇的葡萄酒给这混杂着众多味道的餐室里,添加进了一丝血腥的色泽。

穿着灰衣的侍者,流水般送上了刚刚烹饪好的佳肴。黑衣白冠的女仆们,手里捧着满眼腥红的水晶瓶,如人偶般僵硬地侍立在阴影里。那不时闪过一抹机械光彩的双眼,给眼前的这场夜宴,添上了少许令人不寒而栗的阴森。

八条巨大的黑柱像蛛腿般支撑着弯曲的穹顶,刻着旋涡般内敛的太阳花纹,那黑色的天顶就像是长满腹毛的蛛腹。晶莹璀璨的水晶吊灯下,十多米长的餐桌被烛火所包围,闪烁的火光都像是被染上了一层黑气。

嘴角沾满肉汁的主人,一边向客人殷情的劝酒,一边用手撕开了一只肥鸡,毫不在意飞溅的碎屑立时弄脏了他那件价值不菲的丝质礼服。

换上了一身新衣的四人,看着这桌丰盛过头的酒宴似乎都没什么胃口,只有依丝特为了保持礼貌在和加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其他几人都显得有些沉默。

而诱使众人前来此地的元凶迪拉克拉斯,此时却一反平时那种做作的深沉模样,似乎显得有些兴奋。坐在加尔身边的他,那身黑袍也被不少食物碎屑误伤,但仿佛混然不觉的老术士却只是有意无意望着依丝特,那对混浊的眼珠里不时漏出一丝喜色。

手握着一只高脚水晶杯,轻轻嗅那着经年积累下来的香气,完全没什么胃口的林凌,只是观察着加尔那张被酒精蒸染红的面孔。这场晚宴就像是加尔一个人的独脚戏,在这片闷热的沼泽里,水光庄园的石墙内却透着一丝丝寒气。

无论是这座庄园,还是这场宴会,都带着一种异常奢华的气息。

纯天然材料的食物、真丝餐巾、手工打造的胡桃木长桌、还有那些一看就是古董的烛台与家居摆设,这些东西哪怕在富裕的内部星系也都属于高价品。更不用说在这偏远而又贫瘠的东银河边境,生活用品生产、原材料收购和星船贸易,这条完整的产业链完全受控于星团兄弟会之下,奢侈品的物价往往要比内部星系贵上十数倍。

桌上的那些食材就起码来自于数十个农业星球,更别说那带着酿酒师签名的酒庄装瓶标签上,标明着原产自地球的字样。这样一瓶价值足够普通人生活五六年的红酒,在这场宴会里,就像是苏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