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6章 我举荐二人,定可助主公成就大业(1 / 3)

戏志才回忆了一会那难忘的时光,盯着曹操漆黑的双眼,“主公若信的过我,我可向主公举荐二人,此二人皆有大才,定可助主公成就大业。”

曹操闻言,不由潸然泪下:“颍川多名士奇谋,不知志才举荐的二人是谁?”

“这二人主公可能不认识,他们都是我的至交好友,其中一人名唤郭嘉,字奉孝,奇谋百出,所思所想如天马行空。”

戏志才轻微咳了两声,然后又说道:“还有一人名唤郭航,只是……”

“只是怎么了?”曹操一脸焦急,试探着问道:“难道此人脾气古怪,不肯出仕?”

“非也,这郭航我与他也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听闻他已经投靠了刘备,只不过官职很小。”戏志才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如实告知。

“投奔刘备,官职很小?”曹操皱了皱眉,有些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主公,那郭航有良平之才,只是壮志难酬,我也不知他为何要投奔刘备,但他一直当个县令,想来也当不下去,没准过不了多长时间就辞官回乡了。”

“主公可试着用书信召他来兖州。”

戏志解释了一句,在他看来,郭航是有抱负的人,一个小小的县令就是在埋没他的才华。

曹操点头,又问道:“那郭航与郭嘉比起你来如何?”

戏志才想也没想,迅速回应:“此二人皆胜我十倍,我与二人相比,犹如驽马比麒麟,寒鸦比凤凰!”

曹操摇了摇头,暗自好笑,戏志才这句话明显就是自谦。

不过虽然有贬低自己,抬高他人的意思,但也反映出了这郭嘉和郭航确实有才华。

“咳咳……咳咳……”

骤然间,戏志才开始剧烈的咳嗽,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

“志才,你怎么了,志才!”

曹操被这一幕吓了一跳,赶紧扶着戏志才的身子,并用白布擦拭他嘴角溢出的血。

“主公,某大限已至,不能陪你到最后了!”戏志才用力说出这句话,然后双眼缓缓开始闭合,气息全无!

曹操赶紧伸出一只手试探,发现没有一丝鼻息,顿时身躯一颤,眼角的泪水也流落了一滴在戏志才的脸上,声嘶力竭道:“志才!!”

门外的荀彧听到曹操的声音,立刻闯了进来,看到曹操抱着戏志才,试探着发问:“主公,这是……”

“志才走了,派人给他修筑一座坟墓。”曹操缓缓闭上双眼,将戏志才放回床榻上,然后一言不发的离开了屋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