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2章 逃至洛阳的刘协(1 / 3)

次日一早,曹操整顿兵马,先让夏侯惇、曹洪为先锋,引战将十员,强兵两万先行,自己引大军后行。

洛阳。

却说刘协在杨奉的帮助之下逃离长安后,就来到了旧都洛阳。

然而此时的洛阳早就因为当初李儒的一把火烧成了一片焦土,其内的建筑也全都崩塌,别说是人了,就是一点生机都没有。

整个城池都是死气沉沉一片。

刘协来到这里,只好在众大臣的安排下,找了个没有焚毁干净,勉强能住人的地方休息。

然而,正当朝廷一行人刚刚有了喘息之机时。

杨奉的手下突然来报,说李、郭二贼大军将至。

众人一听顿时慌了,他们就是从长安那处深渊炼狱里逃出来的,可不想重新进去一遍。

刘协在有些残破的大殿上走来走去,心情格外烦躁,催问道:“各地诸侯那边的反应如何,可有人来救驾?”

“袁绍那边尚未回应,刘表、刘璋、袁术等人也皆未回应,只有兖州的曹操愿意过来迎奉陛下。”

杨彪轻叹一口气,拱手回应。

他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几乎排的上号的诸侯他都让使者给他们传了书信,请他们千里跋涉过来接驾。

但一推人里面就一个曹操愿意来。

“曹操?看来一众诸侯里面,只有曹操是个忠臣啊。”刘协有些感慨,随后又问:“兖州之兵何时才能到洛阳?”

“算算时间,最起码还要过几天。”杨彪犹豫了一会,方才说道。

“兖州之兵未至,李、郭二贼的兵马却先来,如之奈何?”

刘协一听,顿时吓了一跳,神色顿时慌了起来。

杨奉、韩暹二人见状,立马表忠心,“臣等愿与二贼决一死战,二贼要想把陛下抓回去,先踏过臣等二人的尸体!”

刘协并未把二人的誓言放在心上,这种话他听多了,等危险来临的时候,跑的最快的就是他们。

想了想,刘协问道:“城墙不坚,兵甲不多,我们又岂能打的过李、郭二贼?”

董承道:“患难见真情,既然曹操是我大汉的忠臣,那陛下不如逃往兖州寻求曹操庇护?”

刘协皱了皱眉头:“洛阳乃是历代先帝居住的都城,意义非凡,朕岂能轻易弃之?”

董承劝道:“唉,陛下呀,现如今洛阳残破不堪,早已不复昔日之繁华了,这里岂能久居?”

刘协看了一眼有火烧痕迹的城墙,内心挣扎了一番,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