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5章 逃命的贾诩,不愿迁都?(1 / 3)

西凉军大营。

却说贾诩闻李傕、郭汜二人引兵夜袭曹营之后,就一直心绪不宁。

帐内整夜灯火通明,很明显,他一夜未眠。

待到天亮之后,贾诩还在帐内来回踱步,脸上一副神秘兮兮,疑神疑鬼的模样。

突然,他的帐帘被掀开了,一个甲士走了进来。

“怎么样,二位将军打赢了没有?”

贾诩一把抓住甲士的手,语气急促的问道。

甲士摇了摇头,“根据我刚刚得来的消息,李傕、郭汜二位将军被杀的丢盔弃甲,大败而归。”

“果然!”贾诩轻叹一口气:“我就猜到会是这个结果,曹孟德阴险狡诈,肯定早识破了今晚有敌袭!”

一边说,贾诩一边走出大帐,看了一眼已经变得明亮的天空,喃喃道:“李傕、郭汜应该也快回来了,我得快点跑了,不然这条命可就没了!”

“收拾一下东西,咱们快点走!”

甲士是他的亲信,所以也不避讳这些话。

甲士却有些诧异:“先生,李傕、郭汜二位将军今日战败,乃是因为没听先生之言,回来之后应当后悔莫及,更加器重先生,可是先生为何说他们反而要杀了您?”

“你不懂,李傕郭汜二人没有容人之量,他们今日战败,若是我继续待在这,他们见到我便会觉得丢了面子,所以恼羞成怒之下便会杀了我!”

贾诩见状摇了摇头,又说道:“反之,若是他们胜了,兴高采烈之下,也就不会在意我先前说的话了,我的性命也得以保全。”

甲士恍然,一脸佩服道:“文和先生真乃大才也。”

“休要浪费时间了,咱们快点走。”

贾诩目无表情的收拾起了帐内的东西,甲士也和他一同收拾。

“食物是最重要的,其他东西皆可以不要,但食物是一定要准备充足。”

贾诩往包袱里一边塞烧饼,一边跟甲士说道。

“是,文和先生。”

甲士一脸恭敬的回应道。

……

洛阳。

修建好的临时宫殿内。

曹操领着一行人会见了刘协。

此时的刘协身边不止有朝中大臣,还有着杨奉、韩暹两个白波贼。

曹操一见这架势,就感觉气氛有些不对,不过还是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陛下,东都洛阳荒废久矣,且周边百里无一生灵,非久居之地,微臣建议迁都许昌;

许昌钱粮民物,一应俱全,且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