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37章 贤弟一时之误,何至于轻生?(1 / 3)

环顾四周,发现到处都是吕布的人,张飞在马上皱了皱眉头。

吕布在众人的簇拥下骑马走了过来,“环眼贼,没想到你也有今日吧?”

“哼,废话少说,吃俺一矛!”

张飞直接策马杀向吕布,一杆丈蛇矛迅猛如电,狠狠刺向吕布。

吕布赶紧抄起方天画戟抵挡。

其他兵士也赶紧过来帮忙,想要围杀张飞。

然而张飞随手一击就斩杀了数名兵士。

顶级武将的战斗,普通人根本插不了手!

二人厮杀了五十回合,张飞见形势越来越不妙,赶紧虚晃一招,杀了出去,刘备的家眷以及其他人的家眷也顾不上了。

……

却说张飞带着数十骑奔走,一直到了盱眙,方才见到了刘备。

当众人见张飞甲胄破烂,眼带泪花奔过来时,全都在心中暗道不好。

刘备忙问张飞是什么情况。

张飞见状,一口气把曹豹勾结吕布,夜袭徐州一事全盘告知。

关羽垂足顿胸,气愤道:“三弟,大哥临走前就让你不要喝酒,你为什么偏要喝呀!这下可好,徐州大好根基,全让你给丢了!我兄弟三人再次无家可归了!”

张飞刚才虽然没提一句喝酒的事,但关羽却心知肚明,只因他太了解张飞了。

若是张飞没醉酒的话,吕布岂能夜袭成功?

还有那曹豹,只怕也是被张飞打骂,从而记恨上了,不然的话,为何会无缘无故背叛呢?

张飞一脸沮丧,没有脸面回应关羽的话。

关羽又问:“嫂嫂现在何处?”

张飞的声音细若蚊鸣,“都已被吕布困于城内,当时情况太过危急,俺没机会救走嫂嫂们。”

“你,三弟啊,你当初是怎么保证的,现在呢?城池丢了,嫂嫂也没了!”关羽手指张飞,气的脸色更加涨红,就像充血了一样。

刘备在一旁默然不语,眼睛眯了起来,不知在想什么。

“都是俺,都是因为俺才丢了徐州的,俺没脸活在这世上了!”

张飞嚎啕大哭,猛然抽出腰间宝剑,想要自刎。

刘备和关羽被这变故吓了一跳,连忙出手制止。

关羽惊魂未定,一把抢过张飞手中的剑,“三弟,方才都是二哥说的太重了,莫要自杀,有话好好说。”

刘备更是一把抱住张飞,眼眶湿润,声音哽咽,说出了那句千古名言:“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补,手足断,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