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1章 哭泣的少女(1 / 3)

“可惜袁术并非天子,他儿子袁耀自然也不是太子,婚期无法延长至一年;

不过袁术身为诸侯,他儿子早晚当继承他的位置,婚期延长至半年也可。”

“不可。”陈宫赶紧摇了摇头,若是等这么久,黄花菜都凉了。

现在是乱世,礼乐崩坏,哪里来的这么多破规矩?

吕布眉头一皱:“难不成按照士大夫的婚期,一季过后,就将玲绮送过去?”

陈宫再次摇头:“亦不可。”

吕布有些想笑:“难不成公台让我按照庶民的婚期来?”

陈宫叹了口气:“同样不可。”

说完,看向吕布似乎有些生气了,陈宫赶紧解释道:

“奉先,联姻并非小事,不可循规蹈矩。迟则生变,若小姐结亲一事败露,则大事不妙;

应当在无人知晓的时候就早点落实此事,我看下周便是个好日子,不如下周便将小姐送至寿春?”

二人的谈话一点也没有顾及吕玲绮的意思,更加没有为她考虑的想法。

这也是这个时代女子的可悲之处。

不过是一件送人的尊贵物品罢了。

哪怕是出身在最高贵的皇室,哪怕是公主,依旧跳不出时代的泥沼,只能沦为笼络大臣,或者与异族和亲的工具。

吕布一想也是,便同意了陈宫的话。

二人赶紧赶到驿馆,见了袁术的使者韩胤。

韩胤早已坐不住了,见二人前来,赶紧上前问道:“吕将军,不知您考虑的如何了?”

“哈哈哈哈……”吕布大笑:“我与公台相商了一番,决定与袁公结为秦晋之好,从此戮力同心,共谋大业。”

“好!”韩胤喜形于色,“太好了,不知将军打算何日将小姐送至寿春,某好让主公提前准备,风风光光的在寿春举办一场盛大的婚宴。”

吕布笑着说道:“迟则生变,七日后是一个好日子。”

韩胤内心狂喜,他刚才本来还想着怎么劝吕布早点把女儿送过来,结果没想到吕布这么上道。

他走这一趟,只要保证七日后吕布的女儿顺利来到寿春,那他的任务可谓是圆满完成了。

接下来,韩胤又和吕布交谈了一阵袁耀的事情,直夸的原本平平无奇,甚至还有些废物的袁耀成了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少年奇才。

直到吃完一顿饭后,韩胤才告辞离开,返回寿春。

吕布和陈宫也由此分开。

吕布一路回到屋内,正欲把定亲一事告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