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7章 突然征讨宛城?(1 / 3)

“玄德公,主公派某来此接应你,以防吕布穷追不舍。”

郭航解释了一句,然后再次说道:“现在一看,玄德公却是没有任何危险,不如速速随我一同返回许都吧。”

刘备点了点头,也说道:“备也正有此意,多谢郭军师不远千里前来迎接备。”

“玄德公客气了。”郭航皮笑肉不笑的回应道。

心中却在想:“这刘备的脸皮也真是够厚的,城府也真够深的,难怪能成就一番大业!”

同时,也对刘备更加警惕了!

一行人开始回返许都,郭航三人在前方开路,而刘备一行人则待在后方紧紧跟着。

张飞再也憋不住了,对刘备吐槽道:“大哥,想不到这贪官污吏竟然得到了曹贼的重用,那曹贼真是眼瞎了!”

“奸滑小人,定是个溜须拍马之辈,指不定拍的曹操高兴了,才让他现在有机会站在这里耀武扬威!”

关羽也附和一句,他不相信一个“贪官污吏”会有什么大才,所以下意识的把郭航划分到了马屁精的行列。

而他关羽熟读春秋,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溜须拍马之人。

“嘘~”刘备赶紧伸手

示意二人不要说话,然后还不忘警告:

“你们心中知道就好,不要说出来,须知“祸从口出”的道理,特别是咱们马上要去许都了,到了那里,可就身不由己了,明白否?”

他也是认为郭航就是运气好才攀上了曹操,才得到了曹操的重用。

毕竟他一向不认为自己的眼光会有问题。

而且就算自己眼光真有问题,又有几个人会承认呢?

让人们相信他们被骗了,这要比骗他们还难。

众人星夜奔波,抵达许都。

刘备留了关、张二人在城外,然后带着简雍、孙乾二人跟着郭航三人去见曹操。

本以为曹操会以上宾之礼待之,更是会备好酒席接风洗尘。

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不是曹操没用接待贵宾的礼仪迎候刘备,而是曹操已经不在府中了。

留守许都的荀彧见郭航带着刘备回来了,便解释道:

“主公闻张济攻南阳之时,中流失而亡,其侄儿张绣接手了旧部,统领麾下谋臣武将,勾结了刘表,屯兵宛城。”

“什么!!”郭航心中骇然,被这句话惊了一身冷汗,但面上却颇为淡然。

他没想到曹操居然在这个时候离开了许都,征讨宛城!

什么时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