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9章 路遇山贼,居然是这个憨批?(1 / 3)

宛城!

旌旗猎猎,严整肃穆的军营内。

张绣闻曹操引大军前来,声势浩大,顿时慌乱不已,招来谋臣贾诩商讨应敌之计。

贾诩匆匆赶来,见张绣坐于帐内,问道:“将军可是因为曹操引兵来袭一事?”

张绣颔首,紧接着作揖一礼:“先生既已猜到,那某也不多说废话了,先生可有计策击退曹操的大军,保我宛城?”

贾诩摇头:“曹操兵强马壮,士气如虹,将军刚接手张济将军旧部,内部尚且不稳,谈何应付外敌?”

“不若聚众投降,也可保得下半生富贵无忧。”

张绣有些不甘心,皱眉道:“宛城尚有二万可战之兵,咱们为何不与曹操先战过一场,若胜,咱们便不惧他曹操,若败,再投他曹操也不迟。”

贾诩摇头:“若是如此,或许将激怒曹操,纵使将军败了之后聚众投降,曹操在心中也会暗暗对将军不满,到时将军可就有生命危险了,不若早降。”

张绣思虑再三,终究还是叹了口气:“罢了,某便听从先生的建议。”

“多谢将军信任。”贾诩作揖一礼。

“曹公快要抵达宛城周边了,先生可否去曹营中通知一声,看看曹公的反应?”

张绣沉吟了一番,对着贾诩说道。

话语之中,更是连曹操都不喊了,直接喊曹公。

贾诩没有丝毫迟疑,“愿为将军促成此事。

言罢,贾诩缓缓转身,离开了营帐。

……

却说郭航一行十数人,为了追上曹操的大军,改变“一炮害三贤”的悲剧,可谓是星夜兼程,几乎没怎么休息。

一行人路过一条山间小路,见小路两旁植被茂密,树木郁郁葱葱,但却没有鸟雀被惊走。

敏锐的思维让郭航立即感觉到了不对劲,连忙喝道:“典韦,此地有古怪,咱们小心一些。”

典韦似乎也感觉到了不对劲,主要是这里太安静了,安静的一点鸟雀声、一点小动物经过时产生的窸窸窣窣的摩擦声都没有。

“咻!”

“咻!”

“咻!”

骤然间,密密麻麻,上百支羽箭突兀出现,朝着郭航他们十几个人射来。

郭航心中一惊,连忙躲至典韦身后。

典韦挥舞双戟,将飞来的箭矢全部抵挡。

但其他的随从就没那本事了,一个照面的功夫,就有几个随从死在了箭雨之下。

“嗖、嗖、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