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盲僧的遐想(1 / 2)

?我的初衷是写一部自己喜欢、读者打赏的小说。灵感来源是因为我个人前段日子比较打网络游戏《英雄联盟》,里面一个角色给了我要写点什么出来的初动力,这个角色就是里面为数不多的中国风角色—盲僧李青。虽然这个英雄至今我仍然不会玩,但是仍然难改我对其独钟的那一份想象。盲僧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要么为情、要么为道而牺牲双眼的痴迷人儿。我从没打算要抄袭游戏里面的背景故事,只想借用里面的角色形象和深入人心的知名度,对于这个小小的自私出发点,我并不隐藏也隐藏不住。

还是再来说说盲僧吧!

盲僧在游戏里面也是一个比较擅长游走的英雄,一般都是打野游走。而这一点也正好符合,盲僧在我想象中的浪荡不羁。而且盲僧的技能是加持自己和队友,这也正好符合了我心中那份大无畏的佛法道义。最后一个率性的僧人,为了情与道的相悖不能兼容时,选择刺瞎了双眼,不再看望这个世界,除了本心再无他物,这是一种执着,也是一种对自我的坚持。我反对这是一种逃避自我的说法,若是要逃避自我就可以选择花天酒地,或者无下限放逐。

盲僧在我想象中,应该是一个苦行僧一般的活着,除了坚持自我之外,就是要承受无数的鄙视或者辱骂,那是一种忍耐的精神,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境界,可惜我感觉我是终身到不了那样的境界,所以我只有把我的寄托放在了盲僧李青那里,希望他可以在我创造的世界里徜徉,直至成神,永恒自在的神。

其实,这部小说的主角,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角色,但是又一直不得不关照、不得不想起的角色,他在我心中或许是一个线索人物更合适一些,哪怕最后他成了屹立不倒的存在,在我来看依然是个俗人。我最原始的安排是主角就是盲僧李青,可是后来我发现,若是我最最钟爱的这个角色也落入俗套,一路一步步成长,那么就不再是我最钟爱的李青了。他可以短暂一些,可以如惊鸿一瞥,但绝对不能落入冗长和俗气的成长,我要他一出来就是一个完美。当小说写到第三十章左右吧,我感觉小说的主角应该是火舞,这个火焰一样的男人,有暴烈如火的性情,也有孩童般天真的固执,可是最后我发现我会难免给他一个悲情的结局,因为火焰的最终难免灰烬,只有一种生物可以浴火重生,那就是凤凰,可惜他不是凤凰,只是一个火焰里面跳舞的孩子。你猜对了,火舞的灵感来源于复仇焰魂。

还有许多的角色都是我所不能把握好的,只是随心而写,只求心安。但有一点可以保证,他们都是我内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