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5(1 / 4)

复仇的刺客 夜半忽磨刀 3740 字 10个月前

慕惊鸿呼吸开始有些急促,但意识到有些不对,问道:“若真有这等功法,为何马家百年都无人习得?”

马成空叹息一声,说道:“因为留存于世的,只是缺失一半的残本。”

残本?若只是无用的残本,老爷子何必叫他白费力气来取呢?但看马成空现在的样子并不像在说谎,于是慕惊鸿问道:“现在除了你我,还有谁知道枯木逢春残本的事?”

马成空想都没想,脱口而出:“知晓这件事的除了你我,还有我父亲和几位叔伯。”

慕惊鸿轻眯起眼睛,贴在马成空耳旁柔声细语道:“那么你的这几位叔伯是否与你父亲一样正直可信?”

马成空毫不犹豫的点头:“马家每一个人都是可信的。”

“话不要说太早,最亲近的朋友刀子越会插的更深。”慕惊鸿眼中略过一抹伤痛,随后用脸上的笑意掩饰过去,说道:“马成空,我慕惊鸿从来不做无利的事,现在亦是如此,所以你我来做个交易如何?”

“什么交易?”

“我来找到丢失的枯木逢春残本并交还与你,但作为我的报酬,你要将这残本赠送与我。”

马成空显然有些迷茫,目光狐疑的盯着慕惊鸿,问道:“你若找到了残本完全可以直接带走,何必再经过我手?”

慕惊鸿道:“我若是直接取走便是盗,我要你亲手送给我。”

马成空问道:“这有什么不同?”

慕惊鸿笑道:“盗走残本是仇敌才会做的事,但你主动将残本赠与我,那我们就会成为朋友。”

马成空也笑了,打趣道:“第一神盗慕惊鸿应该从不缺朋友,我马家能与慕公子论上交情,算是高攀了。”

慕惊鸿笑出了声,侧躺在地上笑道:“马家的朋友我并不在乎,但你马成空的朋友还是值得做的。”

皎月刀被慕惊鸿擦拭的一尘不染,重新亮银洁白,慕惊鸿将皎月把玩在手里,轻声说道:“枯木逢春本就已经丢了,这个交易对你来说不能算是损失,不仅能挽救马家更能得到我这样的朋友,你意下如何?”

马成空静静的看着慕惊鸿,他的眼中重新焕发出光彩,还有一抹复杂的神色,又是叹息一声。

“除了几位叔伯以外,还有一个人知道。”

“还有谁?”

“我的妻子,金花世家的大小姐,金凤儿。”

第四章

论起毒术,江湖中人最为忌惮的不只有唐门,还有金花世家。

与唐门开宗立派不同的是,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