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8(1 / 4)

复仇的刺客 夜半忽磨刀 3990 字 10个月前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九年前却突然离奇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他的下落始终是江湖中最大的一个谜,直到现在仍有不少他帮助过的人依旧在寻他。

马成空听到慕惊鸿突然说出的话,原本空洞的双眼燃起希望之火,但也只有那么一刻便消然而逝。

或许他心中早已清楚,整整九年了无音讯,他的父亲可能早已是个死人,化作那三途川终日徘徊的幽魂野鬼。

“你不信我?”

慕惊鸿看到马成空眼中掠过的那一抹神采,弯下腰对他轻笑:“你可以认为我在说大话,但你心中一定清楚,如果你的父亲还活着,我是最有可能寻到他的人。”

马成空呆呆的看着慕惊鸿,慕惊鸿突然伸出一只手在他的面前略过,速度之快就连近在咫尺的马成空都来不及反应,他的二指已夹住一片梅花花瓣,将花瓣轻放在马成空的额头上,笑道:

“你应该信我,天底下没有我偷不到的东西,自然也没有我寻不到的人。”

话音刚落,慕惊鸿便消失在夜色之中不见踪影,连同那块什么都没装的木盒,只留下马成空独自坐在门前,呆呆的看着院落月光下的梅花。

他就这样坐了一整夜,直到清晨第一缕阳光刺热他的双眼。

那把皎月,终究没有再出鞘。

第二章

寻常人从金陵去往岐州,即使骑最快的马日夜兼程也需要两天,而慕惊鸿仅需一个晚上。

天际的阳光刚露出光芒,他已迈进金陵几十里开外的岐州外城,这座外城并不大,城内只有一家客栈,掌柜金胖子正打着哈欠刚打开客栈大门,刚好迎面撞上门外的慕惊鸿。

“掌柜,这几日是否有个姓城的姑娘住在这?”

金胖子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待看清慕惊鸿的脸不由得心中一荡,轻微晃了晃脑袋挤出笑脸:“的确有个姓城的姑娘住在这,公子是她的朋友?”

慕惊鸿擦了擦脸上的雾水,笑着从怀中拿出一两银子塞给金掌柜,说道:“不错,那位姑娘正是我的朋友,与我约好在这里等我。”

金掌柜收过银子,肥胖的脸笑成一朵灿烂的菊花,急忙招呼慕惊鸿进来,说道:“令夫人就歇息在咱这最好的房间,吃的用的都是我这最好的,我这就带你去。”

慕惊鸿伸手拉住他,笑道:“不用劳烦掌柜,我自己上去。”说完不给金掌柜说话的机会翻身跃上楼梯,指着楼上的几间厢房朝金掌柜眯了眯眼睛,金掌柜指着最里面的那一间,慕惊鸿会心一笑,蹑手蹑脚走近房间,伸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