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序章1(1 / 3)

《末世黑客》 aa 2280 字 2021-08-04

?“女士们,先生们,心海移民部提醒您第151421批心海计划的移民们请开始准备了,我们将在12小时后开始移民计划……女士们,先生们……”电脑女声用一个声调反复念叨着同一条信息。但,这些和我这个贱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仍坐在那冰冷的石板上看着周围一群和我一样的贱民为了争夺那些可以让他们活到移民计划结束的过期食物,而那几个的本应该维持秩序的警察则冷眼看着那群近乎疯狂的人们,不时还在互相交谈后的透过防毒面具发出古怪的笑声。

公元2293年,地球在人类肆无忌惮的掠夺下已经毫无剩余,仅有的只是那还在源源不断的太阳光,而人类最终没有完成集体迁移太空寻找适于居住的星球的梦想——在上世纪两次大规模核战争后,人类文明倒退到了19世纪末的水平,虽然地球在战争后完成了统一、新政府也致力于发展科技,但最终还是没能在地球资源匮乏前研制出可以大规模迁移人类的飞船。于是,人类选择了逃避。人类在30年前开始放弃了其他科研项目的研究,把所有的精力、能源都投入到了世界中央电脑和太阳能的研究当中,人类的等级分配也在这个时候产生——上流者(包括那些富人和政客)、平民(有能力承担自己一切行动所消耗能源的人)和贱民(社会最底层的人,由于政府以不对医院等部门资助,医院的收费高得离谱,贫穷的人们无法医治自己的疾病,被上流者视为病毒的传染源,为了控制疾病的蔓延,政府划出了一块土地作为贱民区,由一批警察看守)。而所谓的心海移民计划不过是人类的自欺欺人罢了——在强大的中央电脑完成并把它安置在一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后,人类把整个地球改成一个巨大的太阳能发电厂,负责供给中央电脑的能量。中央电脑则成为了人类的最终归宿——确切的说是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陆上的几百亿个营养池(容器,注入加工过后的可供给人类最低生存要求的营养液,每个容器都将沉睡一个平民以上的人,贱民则在除看守警察外的所有人全部入住容器后被集中到一起,用世纪剩余的核弹集体屠杀——这是为了防止贱民在没有看守的情况下捣乱。),它们在中央电脑的控制下完成营养液的更新,人类则由在容器内的仪器把意识导入到中央电脑准备的名为“心海”的大型超拟真游戏中,当然,游戏的服务器就是中央电脑了。这就是所谓的“心海”移民计划。而上流者和平民的不同,就是上流者可以用尽量多的手中剩余能源(金钱已经失去意义)造更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以换取好的待遇,并可以每20年(由于在容器内新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