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7 一波三折的洞房,他想哭(1 / 3)

家有拜金娘子 依兰 2187 字 2021-06-07

?

想着晚上圆房的事情,一激动,红烧肉里多放了一次盐,蒸出的米饭也有些硬,好在饭菜都熟了,不是生的。

春雨也很兴奋,对于晚上的菜是不是咸的他不大感兴趣,只不过狠狠吃上一口米饭,吃一小块的肉,心里照样美滋滋的,倒是可怜的两个孩子,吃上一口肉,就要和喝半杯水,即便是咸成这样,孩子们也不远放弃到嘴的肉,结果饭没吃多少,灌了一肚子水。

饭后梅霜拾掇家务,春雨想把两个孩子送去村长家,好留下时间给他,可这俩娃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问他是不是不要他们了,搞的春雨难受之极,想了想算了,反正又不再一个屋子,随他们去吧。

等两个孩子都睡下了,梅霜美美的泡在浴桶里,头发丝到脚后跟撸了一遍,春雨在屋子里把龙凤烛点上,喜字贴上,随即把煤油灯吹灭,拿出自己那一身喜庆的新郎服放在一遍,跑到外面快速的用凉水冲了个边,返回屋子手脚快速的穿着衣服,一刻钟的时间他就完全的拾掇利索,坐在屋子里等着娘子。

左等右等不来,有些焦急,刚想起身去看个究竟,一身火红色长裙的梅霜媚眼含羞的站在门口处,头发湿漉漉的,那双水蒙蒙的美瞳似是勾魂般的瞧着他,看的他浑身燥热。

一头墨发被春雨细心的擦了办干,又亲手给她挽了个发髻,从梳妆台上拿起一根梅花形状的金簪待在插在她的头发上,梅霜从前面铜镜里瞧他那副小心翼翼样子,貌似只要他的手在一使劲,自己就像是陶瓷娃娃那般的碎掉,处处透着小心。

那根金簪很好看,自己没见过,估计是他今天买喜服的时候一并买的,难得他还能想着自己并没有什么值钱的首饰,就更别提什么簪子之类的。

还在欣赏自己的发髻,忽的下顶红色绣着鸳鸯的盖头盖在了自己的头上被身后的人轻轻扶起。

春雨领着梅霜走到龙凤烛面前,看着燃烧正旺的喜烛面前眼神片刻间的晦暗,随后含笑,低沉悦耳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娘子,没有给你像样的聘礼,没有宾客,没有爹娘的祝贺,只有我们两个在这细烛之前拜天地,委屈娘子了,但我春雨对着月光发誓,今生今世绝不负你,如有辜负天地不容。”

“够了,没有聘礼,没有祝福无所谓,我只要你一颗真诚待我的心足矣!”红盖头下,梅霜有些哽咽。伸手拉住他冰凉的手,抿唇轻笑,一颗幸福的眼泪滑落。

春雨扶着她做到床上,有些激动,手微微的发颤,就算是刚才已经见过娘子的容颜可是依旧控制不住心里那一丝丝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