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3 装逼遭雷劈(1 / 3)

家有拜金娘子 依兰 2180 字 2021-06-07

?

两人领着孩子一边往挤着走还要一边注意周边有什么东西要买的。

到了‘醉月香’酒楼,两个大人已是浑身大汗,就连两个小娃额头上都沁出了汗,可见这街上的人确实不少。

老农牵着猪蹲在酒楼后院不敢随意的乱走,原本愁眉不展的脸看见春雨出现在后院的那一刻,老脸上立马笑了,起身迎了上去:“哎呦,大侄子,你可是来了。”

“呵呵呵老伯久等了,这集市上的人多,挤过来费了一些时间。”春雨见他大冬天在院子里带着也有些不好意思,急忙的解释。

“可不是,每年到这个时候就是这样,在过上半个月又冷了,到时候在卖东西拿都贵喽!”

春雨点点头,找到后院管称重的柱子,让他找来两个人一起把这猪给称了,看看有多少斤好把银子给这老伯,大冬天出来卖货的都不容易,让人早点拿钱早点走,好置办年货去。

柱子看看那猪,转头看向那些厨师小二一个个都忙的团团转,哪有时间出来帮他称猪,只好把给酒楼送货的人给叫了过来,四个人摁着那猪,春雨手脚叫利索的绑着猪蹄,肥猪的尖叫声都把后厨里正忙着端菜的小二都吸引过来了,可刚刚看上没一分钟,又忙活去了。

四个人把猪抬起来,柱子看称,看好斤数之后摆摆手让他们放下:“恩,三百七十斤九。”

三百七十九斤,十文一斤那就是三两七百九十文,春雨从荷包里掏出三个碎银子,又数出来八十百文,放到老伯手里:“活猪三百七十九斤,应该是三两七百九十文,这是三两八百文,多出的就当是给你老买点糕点吧!”

老汉一听高兴的直乐,笑着连连点头,直说他是个好的。

等人走后,春雨把活猪又捆了捆扔到酒楼后院的墙边出,等下晌集市散了的时候在来拉走,走的时候和柱子打了声招呼,这才放心的领着妻儿出了酒楼的后门。

回归到集市上,寻摸这家里还缺些什么,边走边注意路边上那些出来摆摊的农家妇人,看他们篮子里都有些什么,活鸡,活兔子,鸡蛋,蘑菇,棒蘑,天!还有香菇,这东西可是很少见。

拉着丫蛋走过去,蹲在竹筐前捏起框子里的香菇看了看,干的,看样子是夏天采摘之后给晒干了,好留在冬天里买,这样价格还能高一些。

“大嫂子,这香菇怎么卖?”

“大妹子,这香菇可是个好东西,不瞒你说,这个集市上就我一家卖,不贵,二百文一斤!”

两百文?

梅霜蹙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