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章十五 山雨欲来II(1 / 5)

星尘佣兵 拂晓晨星 3944 字 2021-06-05

? 砖块般厚重的铅灰色云层死死锁住了天空的每一个角落,惨白无力的阳光只能寻机透过那几条缝隙,在死灰一片的天穹里拉出了几道朦胧的光柱。

已经将近日落时分,逐渐昏沉暗淡下的天色之中,却突然亮起了一团红芒瞬间烧红了那阴恻恻的天空,驱走了周围那不住积蓄起来的黑暗。

从那翻卷破碎的火云里,青骑士运载船以高破空而出,呼啸的狂风,瞬间在云中吹卷出了一个大洞,露出了赤红的夕阳色彩。昏黄的天幕之下,船体上的徽章里,那名驭马骑士依旧保持着举枪冲锋的姿势,只是被夕阳染上了一层血红。

穿过了浓密的云层后,青骑士运载船切换到了行星大气圈内的飞行模式,闪耀着蓝光的动机出了低沉的嗡嗡声,在空中留下了一连串激波形成的白色气圈。

“这就是‘卡斯提波’?”

透过厚厚的特殊舷窗,依丝特有些好奇地看着下方那玩具盒似渺小的城市。

在沉沉的暮色中,地面上已经是一片灰暗。无数路灯、霓虹、各色灯彩,从上千米的高空望下去都变成了细小闪亮的光点,就像是一片浩瀚而又异常绚丽的光海,平铺在了她的身下。

在宇宙移民时代,燃料、食物、水气循环系统、物资仓库的大小、甚至是飞船设计图纸上预留的厕所数量,都会影响每次移民的数量与单位成本。再加上深植于人类内心深处那种对故土的依恋,所以除非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真正愿意离开家乡参与移民的人始终是少数。

受这一风气的影响,大多数行星上的人类定居者数量都远远不能与过去相比拟,像地球时代那样,将近一百五十亿的人类像沙丁鱼罐头般蜗居在同一个星球上的现象,已经彻底成为了过去式。

很多时候,一座生态圈,一个小小的城市再加上那么几十万人口,也许就已经代表着一个星球、一个国家、甚至是一支势力,对现在的银河来说,这已经变成了常识。

这颗拥有近两千万居民的都市行星,通过各种杂志和电视节目的介绍,在全东银河,甚至是整个宇宙中都“声名昭彰”。

对以巡回演唱会为机,几乎游遍整个银河的歌姬来说,之前都没能亲身来到这颗几乎“传奇”的行星,能够如此近距离的观赏“卡斯提波”的夜景,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这样普通的一颗行星却获得了如此巨大的名望,一切都得益于“卡斯提波”那个闻名全东银河的外号:“极道之星”。

在这座城市里,大街小巷到处都挂满了各个社团大大小小、五花八门的招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