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章七 夜之魇III(1 / 8)

星尘佣兵 拂晓晨星 6353 字 2021-06-05

? 长约二十六米左右的轻型黑灰色太空船,像是一条展开了巨大双翼的飞鱼般,悄无声息地划过了宁静的星海。在它尖细的尾部,两部被架设在尾翼之上的离子推进器,向空中撒下了一把把淡淡的余辉。

在飞船那宽阔的脊背上,点缀着一个巨大的盾形纹章,用水晶镶嵌而成的金色欧式提灯下,横放着一柄出鞘的利剑,周围环绕着一片盛放的莲花。这个镀金的纹章,在黑色的虚空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星光中不时地闪烁着金属光泽。

提灯象征着驱散黑暗的光明,宝剑象征着在黑夜中守护众人的力量,而莲花在古埃及被视为太阳和万物的象征。埃及最重要的太阳神阿蒙神正是从莲花中诞生的,而它与太阳一起每日重现的同时,也是冥界之王奥西里斯神的葬仪信物,因此便成为了生与死之间的双重象征。

这就是终生必须隐身于黑暗之中的“守夜人”所使用的纹章,光明、力量、与生死之间的无限轮回之力……

“大人,马上我们就将与‘梅卡瓦’号汇合,请您做好准备。”

坚硬厚实的靴跟,在钢制船板上叩出了刺耳的响声,头戴黑色船帽子身穿同色笔挺制服的船长,迈着方正的步伐走进了客舱,肃立在那两位占据了整个船舱的客人面前。

依照着只有流传于守夜人上层中的传统,两位乘客用一件漆黑的天鹅绒长袍,将自己的全身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让平凡人等无法窥见他们的真实面貌。只有通过装饰在兜帽上的银色长剑刺绣可以让人辨认出,其中有一位身份尊贵的持剑者。而另一位的长袍上则绣有一束常青藤,代表着他是“守夜人”的朋友或是客卿。

作为一个历史悠长而又无比强大的组织,影响力已经在黑暗中覆盖整个银河的“守夜人”,自身也有一套异常严谨的体制规范,用以平衡自身在数千年历史中已经有些膨胀过度的势力与规模。

除去那些从坟墓中被复活的亡灵活尸之外,“巡夜者”、“提灯者”、“执剑者”、“捧仗者”、还有立于诸人之上那位独一无二的“戴冠者”,所有为“守夜人”工作或是服务的活人,都依照这五个位阶各自拥有自己的责任与权利。

能够在长袍上使用一枚银色长剑的刺绣,代表着眼前的他已经踏入了武士所能触及的最高阶层“执剑者”,除了贵族封号和像他这样普通一员所不敢想象的财富与地位之外,他至少拥有着监视管理着一个星团或是国家的权势与武力。

“感谢你为我们提供了一次舒适而又安全的旅程。”

“这是下官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