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章二 丧钟为谁而鸣II(1 / 6)

星尘佣兵 拂晓晨星 5093 字 2021-06-05

? 章零二丧钟为谁而鸣

:oo,“卡斯提波”行星,汉密尔顿银行。

晨曦在地平线上形成了一轮乳白的弧光,替黑压压的夜空渐渐褪去了那浓重的颜色,还未苏醒过来的城市依旧保持着沉睡的姿态,听任那白/浊的光亮在自己身上投下杂乱的阴影。

受中央系统管控的路灯还未熄灭,依旧向着周围投下多余的光彩,清冷空旷的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更是没什么车辆,只有几个结束了一夜生意的摊点收拾起了东西,带着满身的辛劳走向了破落而又让人想念的温暖小窝。

既然选择的职业里挂上了个“黑社会”的黑字,无论“卡斯提波”上那些靠黑道吃饭的帮派份子,还是那些替他们服务的普通人,明显更习惯在夜晚下行动。到了这个点上,自然是回家的回家、歇业的歇业,整个城市就像是个大墓地般阴森寂寥。

这是长久来潜伏在人类心底的本能,无论是杀人放火走私贩毒、还是贪污**包二奶搞援交,人类只要一做起亏心事来就本能地不喜欢见光,哪怕心里知道无论白天黑夜其实都一样,但只要一走在那朦胧的路灯与夜色下,总会有种没来由的安全感。

两名身背着突击步枪的守卫,不停用手按住了哈欠连天的嘴巴,孤魂野鬼似地在“汉密尔顿银行”的低层走廊里来回巡视着。

黑夜已逝却又黎明未至,这个时点本来就是人类无论身心都最为放松的时刻,像是梦游般踩着绵软无力的步子,已经站了四小时岗的他们又饿又乏,脑子里只想快点结束这趟倒霉的差事,恨不得在填饱那咕咕乱叫的肚皮后就直接一头睡死在那松软的床铺里。

看着那临时用木板和塑料围起来的破洞,值勤的守卫就是满肚子的火气。原本值夜班的他们应该坐在那舒服的大厅接待处里,就着豆浆啃上几个气腾腾的包子,只要没事看看监视器就好。可昨天那群该死的飞车党,用子弹和火箭直接把整个底层给洗了一遍,害得他们只能用这种原始的方式来执勤站岗。

“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就在哈欠连天的两人,一门心思琢磨着怎么快点找人换班时,一名守卫却突然停下了脚步,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着什么。

“啥声音?”

“像是什么虫子在叫的嗡嗡声,我也不是很确定。”

“嗡嗡?虫子?你听到的是风声吧。妈的,托了那小娘皮的福,给我们老家开了这么窗户。”

感觉同伴有点神经过敏的另一名守卫,捂着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在李少君的命令下,“赤柱堂”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