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7章 蛟龙?英雄救美?(1 / 3)

郭航附近一桌的客人讨论的格外激烈,什么“蛟龙”,什么“世道不太平”啥的。

郭航听的有些好奇,便走到了那一桌人的人面前。

“诸位,能否具体说说这蛟龙的事情吗?”

其中一个胡须发白的老人见郭航来搭讪,主动笑着回应:“说起这蛟龙啊,还是前三个月才出现的,它一直窝在附近那条颍水里;

由于天天躲在水里的原因,所以很少有人看到它的真实面目,只传闻那蛟龙长的非常狰狞。”

“这三个月里,已经有了十余人在颍水边丧命了,这凶物不铲除,咱们县就没有安宁的日子过。”

“小伙子啊,你看这天色快要黑了,听我的,千万别去颍水那边,晚上那蛟龙经常出没,死去的十几个人里面有一大半都是晚上死的。”

说到最后,那老丈还不忘告诫一番。

郭航暗自想笑,总感觉像是武松打虎的剧情。

景阳冈换成了这个小县城,老虎则换成了蛟龙。

“老丈,我知晓了,谢谢你的提醒。”

郭航回应了老丈一声,然后回到了典韦身边。

典韦第一句话就问道:“扬帆大哥,马上天黑了,咱们要不要连夜赶路?”

“不用了,就在这休息吧,这酒肆应该有地方休息。”郭航摆了摆手,他怕连夜赶路的时候真的遇到这条所谓的蛟龙,然后重现“武松打虎”剧情。

而且他是真的累了,明明有地方休息,为什么要急着赶路呢?

这蛟龙看着听着唬人,实际上也就是鳄鱼罢了。

只不过鳄鱼这玩意凶猛,又是在水里兴风作浪,有一丝丝类似于神话传说中的龙,所以古人便把他称之为蛟龙。

晋朝时期,郭璞的书中曾经就描述蛟龙,似蛇而有脚,细颈有白色纹路,身体非常粗大,是卵生动物,会吃人。

生存于池塘或者河流,形状像龙,但却又不是龙,头上的角又直又短且没有分叉,有爪子和光秃秃的尾巴。

看这描述,不就和鳄鱼一模一样吗?

吃饱喝足,郭航和典韦跟店家打了一声招呼,就在这酒肆休息了一晚。

当天夜里,郭航骑了一天的马真的很累,一躺在床上就直接呼呼大睡了。

次日一早,拿了一些五铢钱给店家之后,郭航和典韦再次踏上了北上的路。

一路经过颍水,郭航捡起一块石子扔进了水里,溅起一阵阵水花,打趣道:“典韦,听闻这附近有蛟龙出没,若是它突然冒出来,你可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