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2章 你让我离开袁绍?(1 / 3)

“哈哈哈,这大块头叫典韦,是我当初游历的时候结交的朋友,他可不是一个样子货。我相信凭他的勇武,天底下没几个人能胜过他!”

郭航拍了拍典韦的肩膀,笑着把他介绍一遍。

“哦?扬帆这般看重这位壮士,看来这位壮士一定有真本事了。”郭嘉露出正视之色,作揖一礼,“在下郭嘉,见过典兄。”

虽然不相信典韦真有郭航说的那么勇猛,但能被郭航这么挂在嘴边,无疑是个有真本事的人。

典韦讪讪一笑,也学着作揖一礼:“不必多礼,扬帆大哥的兄弟就是某的兄弟,日后若被人欺负了,皆可找某。”

“哈哈哈哈……”

二人相视而笑,关系一下变得熟络了一些。

“扬帆,我早说了嘛,投奔刘备要三思而后行,万万不可如此草率,现在你看,你这不就后悔了吗?”

郭嘉这个时候也说起来郭航的事情。

还记得当初郭嘉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诫郭航,千万不要如此草率的就投奔刘备,结果郭航一句话也没听进去,依旧是一意孤行。

现在郭航在刘备阵营中狼狈离开,郭嘉自然要数落一番。

郭航闻言苦笑,他当初投奔刘备,其实有宁为鸡首不为凤尾的想法。

因为刘备那里一个像样的谋士都没有,而反观曹操这边,谋士团已经初具规模了。

除了郭嘉和贾诩没有归位,五大谋士已经有了三个,还有一些像什么刘烨,戏志才等等谋士,也都是不次于曹魏五大谋士的存在。

所以郭航当时就心想,若是自己去了刘备阵营,那还不直接像诸葛亮一样,瞬间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连关羽张飞都能借刘备的名头使唤?

结果他想错了,大错特错!

他根本就没有考虑到一个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名声!

所以他在刘备阵营只能当个默默无闻的路人甲。

要怪也只能怪他当初太年轻,没有一点经验。

就像刚刚走出社会的年轻人,在很多地方都会受到挫折。

而这些挫折也会化为成长的养料。

二人寒暄了一番,郭嘉才问出了自己的疑问,“扬帆,你长途跋涉过来找我,应该不只是来玩的吧?”

郭航淡淡点头:“奉孝猜的不错,我来找你,确实有大事要和你商量。”

郭嘉抿了一口小酒,问道:“什么事,值得你步行千里过来?”

郭航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反而问道:“奉孝,觉得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