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6章 曹操出迎,众臣不满(1 / 3)

吕布听后一喜:“公台所言,令我茅塞顿开,拨云见雾。”

“既然刘备没有拒绝咱们的理由,那咱们便去徐州吧。”

“嗯,此地不宜久留,若是要走,今日就当离开。”陈宫颇为满意吕布的表现,在他看来,能够听的进自己话的主公就是好主公。

吕布的大军很快集结到了起来,健将已然到齐,全军浩浩荡荡的往徐州而去。

……

兖州,昌邑。

曹操在书房内打开一封书信,一字不漏的给完了。

这是郭嘉让人送过来的书信,信中所言,他们一行三人大概将在今日午时的时候抵达昌邑。

虽然不明白这多出来的典韦是怎么回事,但曹操也没有太过在意。

只要郭航与郭嘉来了就行!

“来人,让诸位公卿来议事堂。”

曹操向外面喊了一声。

然后起身整理了一会桌案上乱七糟的竹简,将他们放回架子上。

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才起身离开书房。

来到议事堂,数得上号的曹军臣子基本都来了。

曹操来到上首,“诸位,我军今日有大才来投,诸位待会随同我一同去迎接。”

荀彧眼睛一亮,他一听就知道是郭航与郭嘉来了。

刘烨皱了皱眉头:“主公,人才来投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您亲自出迎,未免有些屈尊降贵了吧?”

他当初来投奔曹操的时候都没有这待会,所以说话的语气有些酸。

董昭同样有些不满意,便追问道:“主公,不知是哪位名士高人来这曹营?”

曹操看了二人一眼,“是两个人,一人名唤郭嘉,还有一人名唤郭航。”

“郭嘉?郭航?这二人是谁,你们听说过吗?”

“这二人不过籍籍无名之辈,有何资格让我等出迎?”

“哼!听都没听说过,凭什么要咱们这么多人去迎接他,他以为他是谁,皇帝吗?”

“这二人我听过,都是颍川书院的学生,在书院里有些名气。”

……

众人一听,顿时有些炸了,旋即交头接耳,表达自己的不满。

刚才还只是文人那边有所不满,现在一听是两个名头都没听说过的人,就连另一边的武将都暗自不屑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不知道二人是谁,一些颍川来的就认出了二人。

荀彧见众人有些不满,便劝道:“此二人虽然目前没有名气,但二人皆有经天纬地之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