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7章 屯田制,众人叹服(1 / 3)

许褚的武力他可是一清二楚,妥妥的曹营第一猛人,稳压夏侯惇一筹,就是和关羽张飞这种万人敌相比也不差,和吕布也能过一过招。

结果现在又冒出一个典韦,而且就连许褚都承认他的武力很高。

这让喜爱猛将的曹操肾上腺激素一下子就猛的飙升。

他现在已经琢磨着把典韦撬到他身边来了!

回到昌邑,众人在议事堂分别落座。

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众人似乎都有些放不开。

还是曹操看出了众人的窘迫,笑着说道:“诸位,欢迎三位义士入我曹营,来,敬他们一杯。”

说完,曹操捧起酒樽,笑着看向郭航三人。

三人会意,也同样举起身前的酒樽,一饮而尽。

其他人也象征性的敬酒。

郭航三人也纷纷回敬。

酒水下肚,众人似乎之间似乎也变得熟络了起来。

这个时候,刘烨突然开口,“主公,去年我兖州全境遭遇蝗灾侵袭,粮食产量低下,再加上地方豪强剥削,以致路边常有饿死之骨,两位先生足智多谋,可有良策解决此类问题?”

郭航一怔,知晓这是曹营之人对自己的试探,想必也是曹操自己的试探,若是回答不出来,或者回答不满意,那自己二人就完了。

郭嘉自然也知晓这个道理,但他一时之间也被这个问题问了个手足无措,毕竟他一点准备都没有,固然想出了答案,但却担心不能让曹操满意。

看了一眼郭航,眼睛眨了眨,意思是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曹操饶有兴致的看向二人,他没有制止刘烨的为难,因为和郭航猜测的一样,他对这件事情是默认的。

毕竟他也很好奇荀彧全力推举的这二人到底有什么本事。

荀彧有些担忧的看向二人,显得心神不宁。

他虽然对二人的才华非常自信,但这问题其实跟政治农业有关,术业有专攻,这并不是二人擅长的领域。

他真怕二人说不上来。

荀攸目光如湖水般平静,他虽然和郭嘉二人认识,但也只是普通的交情,谈不上有多么深厚,故而啥事情也不关心。

郭航眸子一眨,回了个放心,然后对刘烨作揖一礼,“请问先生是何人?”

“在下刘烨。”刘烨语气平淡,只是简单的回应了一句,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郭航没想到这货就是那位“佐世之才”,当即也重视了几分,回应道:“我认为可推广屯田制!定国之术,在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