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8章 突如其来的闯入(1 / 3)

“然,皇权崩塌,董卓霍乱朝纲,天下群雄割据,操却不得不放弃先前的志向了!吾平生所愿,乃山河一统,四海升平,百姓安居乐业,丰衣足食。”

曹操大声吼出了自己的志向。

郭航皱了皱眉,曹操虽然把话说完了,但却说的含糊不清,比如他希望是谁来统一山河呢?

是皇帝,还是他自己?

这就有些答非所问了。

不过汉字的魅力就在这里,若是郭航更深一步追问,曹操肯定还是会含糊不清的回答。

对于这样的答复,他还是比较满意的,最起码曹操敢直接把自己的野心说出来。

“曹公志在千里,真乃英雄也!为图曹公之志,航,愿效犬马之劳。”

郭航躬身一礼,沉声说道。

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就没什么好犹豫的。

曹操心中狂喜,连忙抓住郭航的手,“我得先生,如虎添翼也!”

郭嘉眨了眨眼睛,看向君臣和睦的二人,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典韦挠了挠头,也有些憨憨的笑了。

曹操给他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他也是真心为郭航找到明主而开心。

“扬帆,这屯田制既然是你提出来的,那我就命名你为典农校尉,全权负责屯田一事,不知可否?”

曹操一阵狂喜过后,也开始思索怎么安排郭航了,想来想去,觉得没什么合适的位置,直到想到屯田一事,他才试探着问道。

郭航微微一笑,“自是毫无问题,在下一定督促好屯田一事。”

虽然典农校尉是个管种田的,但他的俸禄秩比二千石!

这是什么概念,一个太守的俸禄也就两千石而已,而稍微次一点的,叫秩比二千石!

也就是说,郭航这个典农校尉也就比太守稍微差一些而已。

一个新人一上来就坐上了这个位置,已经很不错了。

曹操满意一笑,“我与奉孝还有一些事情要商量,时辰已经很晚了,扬帆先离开吧。”

郭航知道曹操要说服郭嘉,也就没有打扰,拉着典韦的手就离开了。

荀彧已经给他和郭嘉安排了一个小院,所以今天晚上也不用担心没地方住。

曹操看了一眼典韦,想要让郭航把典韦也留下来,但想了想,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主要是太尴尬了,身为主公居然想撬下属的墙角,哪怕是像曹操这样一个脸皮厚的人都不好意思。

郭航转身离开了曹操的书房,在他刚踏出房门的时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