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3章 今夜劫营?贾诩(1 / 3)

翌日,曹操的后军也终于来了,待到安营扎寨过后,他与一众谋臣武将前来见刘协,拜于大殿阶梯前。

刘协连忙让众人起来,然后拉着曹操的手,“曹将军真乃忠义无双之人,朕心甚慰。”

“陛下,臣蒙受国恩,自当图报,李、郭二贼恶贯满盈,十恶不赦,臣今提大兵前来,定为陛下诛杀此二贼!”

曹操一脸恭敬,朗声说道。

像极了一个忠心耿耿的臣子。

刘协听后更加高兴,大手一挥:“封曹将军为司隶校尉、假节钺、录尚书事。”

“臣谢过陛下!”曹操闻言大喜过望,连忙感谢。

“主公,肉羹再不分食,只怕要凉了。”许褚突然打岔,提醒了一句。

“肉羹?哪里有肉羹?!”

刘协和大臣们一听,顿时眼睛都绿了。

若是平时,他们自然不会这样,但现在他们陪着刘协逃亡十数日,每天吃的都是烧饼。

而且还吃不饱!

因为烧饼是有限的,他们还要省着点吃,就怕吃完了没东西可吃了。

就连刘协这个皇帝也是一样!

这还是刘协人生第一次吃烧饼!

可能也是最难忘的一次。

总而言之,他们的吃住条件极为艰苦。

一碗肉羹对于此时的他们而言,绝对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

“啪、啪、啪。”

曹操这才想反应过来,连忙拍了拍手。

顿时,五六个壮汉扛着一个大鼎过来。

打开鼎盖,一阵肉香味飘了出来。

曹操看了一眼鼎中肉羹,轻声笑道:“鼎中肉羹尚有余热,来人!给陛下还有众大臣盛上一碗。”

“诺。”

四个大汉开始忙手忙脚。

很快,一碗热腾腾的肉羹就端到了刘协面前,“陛下,请享用。”

刘协咽了咽口水,连忙接过肉羹,然后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堂堂一国之君,居然因为一碗肉羹而毫无吃相,简直惊呆了旁人眼球。

其他饿的发慌的大臣们见天子美滋滋的吃东西,肚子也都不由自主的发起了抗议。

还有一些更加不堪的大臣,更是当众露出了哈喇子。

满朝公卿,全都因为一碗肉羹而露出了丑相!

很快,天子吃完之后,肉羹也开始分发给大臣们了。

大臣们早已等的急不可耐,肉羹一下来,顿时化身饕餮,恨不得把碗都给吃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