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6章 将军不请我进去坐一坐?(1 / 3)

潜台词就是说,刘协有杨奉那点兵马作为倚仗,所以才敢开口拒绝曹操。

但若是杀了杨奉,那么刘协就没有兵马可以依靠了,只能沦为任人宰割的牛羊,曹操让他们去许昌,他们就不敢拒绝了!

但这话明显不能平面上说,所以郭嘉就换了种说法。

曹操微微颔首,但问题又来了:“那该如何除掉杨奉,当面杀?暗杀?”

众人眉头一皱,一时之间也没有了头绪。

若是明面上杀了杨奉,那他们铁定被钉上一个“残暴”的标签,这和自己的董卓又有何差别呢?

但若是暗杀的话,难度又有些大了。

因为杨奉身边有很多人保护他,想要得手可不容易。而且杨奉莫名其妙的死了,对曹操他们的影响也不好。

“我有一计,可让陛下与杨奉反目成仇,甚至求着咱们杀了杨奉!”

这时候,郭航淡淡一笑,站了出来。

曹操眼睛一亮:“计将安处?”

其他人的目光也被吸引了过来,想要看看是什么计策。

郭航嘴角一歪,“这样……这样……”

曹操嘴角一抽:“这也太阴险,太歹毒了吧?”

其他谋士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个计策其实很简单,他们也能想出来。

但是吧……这个计策有一种说不出的阴险。

郭航没有理会众人的眼神,嘿嘿一笑:“主公,无毒不丈夫嘛,也别管这计策怎么样,只要能达到目的,就是妙计!”

曹操犹豫了几秒,旋即毫不犹豫的点头,“好,就用此计!我要让那杨奉死无葬身之地!”

……

却说李傕、郭汜二人打了败仗,带着三千残兵狼狈而归。

回到大帐内,李傕一想到自己的惨状,一抹泪花就开始在眼中打转。

“可恨的曹贼,害得我军损失惨重,别说夺回天子了,就是能在这乱世中保全性命都是难事。”

郭汜同样感概:“唉,早知道就不去劫营了,没想到曹操这么狡猾。”

“都怪那贾诩,就是他在战前诅咒我军必败!现在他听到我战败的消息,只怕已经在偷偷发笑了!”

李傕愤愤不平的说道。

昨天贾诩的话就让他很恼火,现在自己败了,正应了贾诩的话,若是不杀了贾诩,那他在军中的威严何存?

“对!就是贾诩这狗贼,快让人把他抓过来!”郭汜似乎也在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一口咬定是贾诩的诅咒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