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30章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1 / 3)

自己手里没兵,也就没有胆子呀。

在乱世,哪怕你身份再尊贵也一样。

他们之前还有杨奉的兵马助阵,现在杀了杨奉,他带领的白波贼不攻入皇宫就算好的了。

刘协一脸沮丧,纵使察觉到了不对劲又怎么样,他们还敢质问曹操吗?

一想到要去许昌过之前那种天天被董卓胁迫的日子,他就心若死灰。

“陛下,先不提此事了。那杨奉的尸体还在这,赶紧处理了吧。”

杨彪对着天子作揖一礼,鼻子嗅了嗅,看了一眼地上的尸体,有些嫌弃。

“杨太尉说的是,赶紧把尸体拉出去烧了。”刘协看到地上的尸体也有些不悦,暗暗责怪一帮臣子不懂事,在这里发呆。

伏寿更是连地上的尸体都不敢看,害怕看了反胃,害怕今晚睡不着,她毕竟还是个未成年的少女,只比刘协大一岁!

一行人也反应过来,两个站在边上的武士害怕触怒天子以及诸位大臣,赶紧拖着杨奉的尸体远离了。

……

花开两朵,个表一支。

却说曹操回到洛阳城外的营寨之后,立即召集了一众文武过来。

曹操将皇宫发生的事情简单说了一遍,然后看了一眼郭航,笑着说道:“此计虽然颇为阴险,但效果却颇好,陛下头脑一热之下当场杀了杨奉此贼。”

“如今还有一事要解决,那就是洛阳旧都另一端驻扎的白波贼,目前杨奉被杀的消息还没泄露,诸君可有妙计,对付那白波贼?”

话刚落下,满宠作揖一礼:“主公,白波贼不足为虑,唯有一人,乃世之良将,若没了此人,白波贼一冲既散。”

曹操有些诧异,“不知是何许人也,竟得伯宁如此夸赞?”

“此人名叫徐晃,乃是河东人士,一身勇武,世间少有,同时熟读兵书,乃是一员大将,可惜跟错了人,埋没了一身才华。”

“我与他早年曾有过一面之交,现在见他出现在杨奉军中,也是颇为惊奇。”

满宠侃侃而谈,又把自己早年怎么和徐晃认识的经历说了出来,同时还说自己有把握说服徐晃来投。

不过曹操没兴趣了解这些经历,他只听到了满宠后面那句话。

见满宠如此自信,曹操爽朗一笑:“有劳伯宁了,不知何时出发,说服徐晃归顺于吾?”

满宠作揖一礼,“今夜即可。”

“好。”曹操扶掌大笑,“那我等伯宁的好消息。”

虽然他不知道徐晃有什么本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