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31章 劝降徐晃,计破白波(1 / 3)

满宠见徐晃并没有露出不悦之色,心中一喜,挑明了说。

“我家主公求贤若渴,天下皆知。不论是何种身份,只要有才能,我家主公都会给予重用。”

“公明将军在杨奉麾下郁郁不得志,为何不弃暗投明?”

汉字的魅力正是如此,明明是让人不耻的背叛,却硬是能说成“弃暗投明”。

这么一比较,二者的意思虽然是都一样,但无疑“弃暗投明”好听多了。

自身仿佛也变成了正义的一方。

徐晃一听,顿时有些心动了。

其实他也知道在杨奉手底下待着没什么前途,但待习惯了,他不想就这么离开,故而脸上满是犹豫,一时之间下不去决心。

“将军,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遇可事之主而失之交臂,岂不追悔莫及?!”

“需知将军乃是草莽出身,这天底下除了我家主公,可没有其他诸侯不过问将军的身份。错过此次机会,可就没有第二次选择了。”

满宠似乎也看出了徐晃在想什么,无非就是迈不出心中的那道坎,所以又劝了两句,而且这两句话效果非常显著。

徐晃一听,瞬间破防了!

是呀,他是草莽出身,这天底下的诸侯都看中身份背景,可看不上他。

而他一直待在杨奉身边又没什么前途,指不定哪天白波贼就给人剿灭了。

为了前途和未来,投奔曹操已经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

天底下九成九的人都知道该怎么选吧?

“呼~”徐晃深吸一口气,缓缓回道:“伯宁兄言之有理,某考虑好了,还请伯宁兄将我引荐给曹公。”

“哈哈哈,好!”满宠一把抓住徐晃的手,“公明,你做出来一个很正确的决定,今后一定不会后悔的。”

“希望吧~”徐晃在心中感慨一句。

“事不宜迟,既然公明已经投靠了我家主公,那今夜便逃离白波贼大营吧。有着夜色掩护,神不知鬼不觉,没人知晓你离开了。”

满宠看了一眼账外的夜色,然后轻声说道。

“好,某也没什么东西要收拾的,让我传唤几个要好的兄弟,一起离开。”

徐晃也不迟疑,既然决定要离开了,自然而然就代入了自己的角色。

“好,快去叫人。”满宠回了一句。

一柱香后,十几个大汉跟着徐晃走进了帐内,刚刚还有些空旷的营寨顿时显得有些拥挤。

“这些都是我的亲信,我欲离开此地,他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