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2章 关系决裂,刘备投许都(1 / 3)

却说刘备的细作知道吕布引兵而出,直奔小沛之后,立马把这个消息告知了刘备。

刘备大惊,立马召集了关、张等重要官员前来议事。

“我得细作来报,言吕布突然引兵朝小沛而来,此事必有缘由,你们最近可干了得罪吕布之事?”

众人皆摇头,表示自己没干什么。

刘备眉头一皱:“我与吕布乃是同盟,他岂会无缘无故出兵攻我?”

“大哥,是俺惹的祸。”张飞嗫嗫嚅嚅的说道,声音非常细小。

“三弟,你又干了什么?”刘备无比头疼,他就猜到有可能是张飞干的,但之前一直没证据,现在好了,张飞直接承认了。

“大哥,俺见吕布的手下买了数百匹好马,从咱们的境内经过,便假扮成了山贼,将马匹劫来了。”

张飞见刘备没有暴怒而起的迹象,胆子也大了起来,开始叙述之前发生的事情。

刘备一听,顿时傻眼了,他这个三弟是真的能惹事!

明明警告过他不要得罪吕布,结果他还是瞒着自己行事!

不仅得罪了,而且还得罪死了!

刘备只好怒声责备道:“三弟,都是你惹来的祸事,大家都被你害死了!”

张飞不敢还口,只好一脸委屈的数着手指,不敢抬起头来。

刘备见张飞这副模样,愈发的无奈,只好又问:“那数百良马既然被你劫来了,那现在何处?”

张飞挠了挠头,细声道:“就在军营的马厩中,哥哥这些日子一直在处理政务上的事,故而没有发觉。”

刘备轻叹一口气:“备知晓了。”

“报!吕布引大军约三万,已兵临我小沛城下!”

突然间,传令兵急匆匆跑了过来,带来了一个噩耗。

这个噩耗如惊雷般炸响,回荡在每个人耳中。

“走,去城楼上。”

刘备猛然起身,然后往陈楼方向走去,身后众人连忙跟上。

见到吕布,刘备赶紧在城楼上面大声问道:“吕将军,为何犯我城池?”

“哼!大耳贼,此事你该问一问你的好三弟了!我当初辕门射戟,救你于危难之中,你为何纵容你三弟夺我数百良马?”

吕布见刘备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顿时在心中暗暗唾骂刘备虚伪,同时表面上更是一脸愤怒的反问。

刘备笑着说道:“吕将军说笑了,备缺少良马,故而才派人四处购买。我听闻吕将军的马是被山贼劫走,现在为何找到了某这里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