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3章 许都来使,即将再见刘备(1 / 3)

夜半三更,明月高悬,微亮的月光散发着凄冷的光芒,指引着前方的道路。

刘关张三人赶紧点齐兵马,走北门而去。

一路溃阵破敌,吕布军抵挡不住,三人带头冲锋,活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

正当三人快要突出重围之时,魏续、郝萌二人引兵马过来堵截。

张飞提起丈蛇矛,大喝一声:“大哥、二哥速走,某来断后!”

“好!三弟小心!”刘备也不是什么矫情的人,回了一句,转身纵马而去,关羽、简雍等紧紧随行。

张飞目视刘备一行人走远,看向魏续、郝萌二人,怒喝道:“啊!与俺大战三百回合!”

……

一路不知逃了多久,刘备见身后已经没有敌军的任何身影了,方才停了下来,喘了口气,“咱们就在此地等翼德,相信他很快就会赶过来。”

“另外,再写书一封,令使者送往许都,告知曹孟德咱们来投一事。”

刘备有条不紊的计划好了一切。

“诺。”简雍应允,开始奋笔疾书,很快写好了一封书信,并给刘备查阅。

刘备点头:“不如宪和你来当这个使者?”

“遵命。”简雍没什么大才,但人际交往却是他的强项,回了一句后便飞马而去,直奔许都方向。

半个时辰后,张飞引残兵而来,见刘备早已在前路等候,顿时感动不已,快马飞奔而来。

刘备见张飞甲胄似有破损,脸上以及身上更是沾满了血渍,立马走上前来,抱住张飞,关心的问道:“三弟,没受伤吧?”

“哈哈哈……无碍,这都是敌人的血!”张飞一脸豪迈的笑道。

“无事就好,赶紧整顿兵马,点清阵亡以及受伤人数,然后奔往许都。”刘备似乎是松了一口,然后补充说道。

……

小沛城外,吕布大营。

魏续、郝萌一脸愧疚的对面前的吕布拱手道:“主公,我二人无能,让那刘玄德跑了。”

吕布闻言一怔,然后摇了摇头:“关张皆熊虎之将,万人之敌。你们拦不住也正常,不管他们了,逃了便逃了,咱们进小沛。”

关羽、张飞即便是他都不想轻易面对,特别是那张飞,一副不要命的打法,他看了都会忌惮三分。

“多谢主公宽恕。”二将闻言松了一口气,他们真怕吕布责罚。

不过还好,吕布今天还算是通情达理,理解他们的难处。

进了小沛,吕布招呼将士们吃喝一顿,然后留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