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4章 路遇变故,自然要劫亲!(1 / 3)

郭航看向傻眼的简雍,笑了笑:“主公命我将此信交于玄德公,你且收好。”

说完,他从衣袖里把信件给拿了出来,递给简雍。

简雍下意识接了过来,也不知该如何答话。

郭航似乎是看出了他内心的想法,“某奉主公之令,随你一同接应玄德公入许都。”

“哦,在下谢过曹公。”简雍这才反应过来,回了一句。

郭航点头:“夏侯惇将军已领三千骑兵在许都城外等候,先生随我走吧。”

“好。”简雍只能被动接受郭航的安排。

一旁的典韦默然不语,像极了一个称职的保镖。

三人在许都城外与夏侯惇会合,然后直奔徐州方向,接应刘备。

……

星夜奔波,三千轻骑行至一处名叫“瞧县”的小县城外。

望着高大的城墙,以及里面街道上过往的行人,郭航也有些饿了,便提议道:“可将三千兵马驻扎于城外,令他们自行埋锅造饭,吾等不如进城饱餐一顿?”

夏侯惇摸了摸肚子,也有些平扁,便附议:“好,某也正有此意,便依军师所言。”

典韦这个彪形大汉是消化食物消化的最快的,在之前行路的时候就早就饿了,只是怕影响行程才没提出去吃饭,现在一听要吃饭,自然是举双手赞成。

剩下一个简雍,意见却是不重要了。

就算他不想吃饭也得跟着吃。

况且简雍也确实饿坏了,没理由为了多走几里路而委屈了自己。

况且吃饱了才有力气上路嘛。

就这样,四人找了个看起来档次还不错的酒楼,上了一大桌子的菜,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还有酒水也上了一些,待会虽然要赶路,但喝一点酒却不影响,更别提古代可没有查驾照这一说法……

一顿饭吃完,见众人立马想要上路,郭航赶紧制止,“先休息半个时辰,刚饱餐一顿,若是现在便上路,恐引起肚子疼。”

众人一听他说的有道理,也就坐了下来,不再急着出酒楼了。

“咚咚咚……”

“铛铛铛……”

骤然间,外面鼓乐喧天,鼓声响个不停。

随后,唢呐、笙、拨、小锣等乐器的声音也一同响了起来,编制出了一首喜庆的乐曲。

紧接着,又是一片片百姓发出的喧闹声。

这些喧闹声若是仔细听的话,基本都是一些什么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之类的祝福词。

酒楼中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