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五十七(1 / 4)

复仇的刺客 夜半忽磨刀 3854 字 11个月前

让严挺没想到的是,当他推开洗衣房门的那一刻,眼前的这位阿丑姑娘并未在洗涮衣裳,而是坐在一个石凳上,仿佛池塘中的一朵荷花。

这位阿丑姑娘似乎知道严挺要来。静静看着严挺,像是在刻意等着他。

严挺走进屋内,关上房门笑道:“阿丑姑娘是在等人?”

“阿丑?”

严挺一愣:“他们不都这么叫你?”

独孤小英摇头否认:“除了你,没有人这么叫过我。”

严挺反应过来被那小丫鬟摆了一道,正想开口道歉,独孤小英抢先问道:“客官不在楼里寻欢,来这杂乱的洗衣房是要做什么?”

严挺道:“想跟姑娘打听一个人。”

独孤小英问道:“客官为何要跟我这种低贱的丫鬟打听?”

严挺笑道:“姑娘若真只是个低贱的丫鬟,我这眼睛也就白长了,不如挖了做个瞎子。”

“我不是丫鬟又是什么?”

“这也是我好奇的。”严挺仔细瞅了瞅眼前的独孤小英,道:“江湖中的武林世家有不少姑娘这样的青年俊秀,但能委身于这青楼做丫鬟的我猜不出谁来,也想不出这样做的原因”

“客官如何断定我出身于武林世家?”

“因为我察觉不到姑娘的气息,哪怕我们距离如此相近,只要闭上眼睛我就完全感受不到姑娘的存在,这种内息功夫绝非寻常人家的子女能够练得。”

独孤小英叹息一声,道:“我并未刻意隐藏气息。”

“内息功夫是无法伪装的,所以姑娘能否与我坦诚相见了?”

“你想我如何与你坦诚?”

“前几日我的一个朋友来过这里,我想姑娘应该遇见过。”

“百花楼每天都有不少客人,你打听朋友应该去问老鸨张妈。”

“我的这位朋友很特殊,是个非常爱喝酒的女人。”严挺边说边紧紧的盯着独孤小英的脸,当提到女人这两个字时独孤小英的眼睛轻微颤了一下,严挺顿觉的有戏接着着说道:“她叫城九酒,经常骑着匹小驴子,腰间圈着一条红色长鞭。”

独孤小英点了点头:“前几日我是遇见过这么个人。”

“你见到她时她是什么样子?”

“她喝了很多酒,醉得不省人事。”

“喝醉了?”严挺很是惊讶:“我曾亲眼见过她喝了两坛烧刀子依然面不改色,她居然也会喝醉……之后呢?”

“她只在这里睡了一夜,第二天便离开了。”独孤小英回答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