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5 终学凌波(1 / 3)

李易峰听后,也没有阻止,这本来就是段誉的造化,自己不过捷足先登罢了,而且,为了不改变以后的剧情,李易峰也打算将北冥神功以及凌波微步教给段誉,在原著里面,段誉只学了北冥神功第一式,后面直接烧了,而虚竹这个呆和尚,只是得到了无崖子的七十年内功,并没有学会北冥神功!

最后还是在天山童姥的指点下,学了灵鹫宫的武学,从此之后,北冥神功就失传了,只留下残片,也就是后来任我行得到,自创了吸星.大.法!至于丁春秋,也是学了点皮毛,研究出了化.功.大.法!真正的北冥神功是彻底没有了!

实际上,以前看原著的时候,李易峰就很是感慨,金大大里面的武学传承,在天龙八部里面断层的最厉害,别的先不说了,就说萧峰的降龙十八掌吧!

本来萧峰就是个练武奇才,得到丐帮的降龙二十八掌后,去繁就简,将二十八掌删去了后十掌,成为降龙十八掌,更显精要,威力非但不弱,反而有所胜出,成为武林中威震天下的高明武学!

但也因为萧峰死的早,真正的降龙十八掌也失传了,虽然让义弟虚竹代传,只可惜,丐帮没落,到了洪七公手里,也只有十五掌了,最后还是洪七公自己自创,补齐了后面三掌,只是威力就弱了很多!

看着段誉磕了几个头,李易峰正要说话,就见段誉爬在地上,一直在看玉像的鞋,随后段誉像是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秘密,一跳三尺高,兴奋的道:“神仙姐姐要我磕一千个头!”

李易峰直接无语,最后只能任由他去磕头,至于段誉说的人命关天,早都丢到犄角旮旯了,反正原著中,段誉在这里困了三四天也没啥事,不是么?

等段誉磕的差不多了,李易峰才道:“段誉啊,你说的不错,我祖母将一卷帛卷藏在蒲团里面,只要有人磕上一千个响头,就可以观看帛卷!”

段誉这会有点头晕,废话,磕了一千个响头,不晕才怪呢,不过听到李易峰的话,段誉还是很开心,神仙姐姐居然留下来东西了!

随后接过李易峰递上来的帛卷,看了起来,只见白绸上写着:汝既磕首千遍,自当供我驱策,终身无悔。此卷为我逍遥派武功精要,每日卯午酉三时,务须用心修习一次,若稍有懈惰,余将蹙眉痛心矣。神功既成,可至琅擐(‘扌’为‘女’)福地遍阅诸般典籍,天下各门派武功家数尽集于斯,亦即尽为汝用。勉之勉之,学成下山,为余杀尽逍遥派弟子,有一遗漏,余于天上地下耿耿长恨也。

看完后,段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