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3 种殖计划 二(1 / 3)

家有拜金娘子 依兰 1766 字 2021-06-07

?

春红满怀着兴奋回家,心里却是打鼓,梅大嫂询问她入股的事情她很紧张,也很想同意,可是家里什么条件她还是清楚,别说十两银子入股,就是五两银子恐怕那个家里也是没有!这是件大事儿,她不能做决定还是回去和公公婆婆相公商量一番才行,自己在梅大嫂家也没说死。只说成不成的晚上给个信儿。

不大的堂屋里,狄有才坐在太师椅上洗着旱烟袋,浓重的白色气体飘飘然的往上飞去,屋子里没一会儿的功夫全是烟味儿,太师椅上的另一端坐着的是她们的婆婆狄舒氏,拧起的眉都能夹起一只苍蝇,可见眉头皱的有多深。

“老头子,要我说这件事儿咱们还是别跟着掺和了,银耳那东西实在太娇贵,大山里这东西都少的可怜,哪还能种的出来,不说这些,退而其次,咱们家也没有那么多的银子呀!”

有才何尝不知道婆娘的话,可是他不甘心他们家就这么的穷,有些想赌一下,可家里那九两的银子是全部的家当,要是赌输掉了,这以后的日子就要勒紧腰带过了,要是赌赢了,那就是甩开膀子吃饭了,哎!

“这样吧,同意和梅霜合伙种植银耳的举手,不用意的就…别举手,这件事儿关系重大,你们可要想清楚了!”

爹一发话,家里两个儿子互相对视了眼,可是谁又不敢说啥。

春红微微张了张嘴,她是想同意的,可是始终这话没敢说出来,抬起怯怯的眼眸瞟像进宝,希望他能同意,可是半晌也没见他把那手举起来。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着,进宝沉吟的那会儿其实已经想清楚了,就是不赔银子这家也是这么过的,没有哪一天不是喝粥吃咸菜,就是陪了银子也是这么过,要是不赔,那就是立马翻天的变化,家里一下子变富也不是没可能,要是赔了,还是照着以前的过,看看狄春雨家就知道,以前破屋子住着,自打卖起了香肠这才多大的功夫儿那砖瓦房就盖起来了,还是好几间,多气派。

“爹,我同意。”

有才微微点头,却是没有出乎意料,想来在他的心里似乎已经知道答案一般:“恩,说说理由!”

“陪不陪银子对咱们家来说关系都不是很大,咱们家那点银子说白了梅霜肯定是看不上眼,估计是看在爹的面上给咱们一成的股份,要是咱们家不出银子,那村里那些人肯定会嚼舌儿。所以我感觉这事儿可行。”

吉祥想了想轻轻的颔首,可是话说回来:“大哥,要是真的赔了,那银子可是回不来了。”

“银子在的时候咱们家不也是吃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