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38 开店前夕(1 / 6)

家有拜金娘子 依兰 5131 字 2021-06-07

?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

温旭阳闻言冷下了脸,对春雨的话却很是不赞同,摇摇头。www/xshuotxt/com小说

春雨尴尬的抓了几下脑子,笑着回眸剜了眼调侃自己的娘子,不好意思的抿唇道:“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和那些小娃子去考什么童生,再说我也不想去科考什么的,我觉得这样的日子倒也过的不错。”

梅霜笑着听完温旭阳的话,笑着接话道:“活到老学到老,不若等下次开考的时候让他去试一试,没准还能那个童生回来也是不错的。”

一顿饭吃下来,收获最大的还是春雨,从温大人转变成了温叔,两人就像是多年的父子一般的畅谈,而温旭阳更是可叹春雨聪明却是没有上过私塾,若是春雨读读书,参加科考,不能说举人他能不能考上,但是秀才一准的能,惋惜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梅霜听完这小妮子的话,嘴角扯出一抹比哭还要难看的笑,转眸看向此时已经满脸笑容的温旭阳,微不可查的摇摇头,这温大人的性子堪比小孩的脸,三月的天。

而此时温佳佳已经上前拉住梅霜的手把她摁在椅子上,小声的在她耳畔高密:“别看我爹脸色臭的跟个什么似的,但是这心肠很软……”

春雨原本见温旭阳的脸色不善,可没想到居然会说出关心自己的话,心里的紧张顿时消减了不少,含笑点头:“大人说的对,以后春雨一定会保重好身子的。”

温旭阳瞧着满脸愧疚的春雨不是很在意的摆摆手,脸色却也燃了微怒:“在忙也是要照顾身体,若是没有好的身子赚在多的银子也是无济于事。”

春雨和梅霜急匆匆的从外面本着饭厅而来,看见他们一家三口坐在饭桌前,春雨愧疚的道。

“温大人真是不好意思,一忙完居然都是这个时辰了,真是对不住了大人。”

温夫人慧心一笑,回握住女儿的手,长长的出了一口,女儿现在已经十五,还能在自己膝下说笑开导自己,若是哪一天出嫁,那日后可不是想见上一面都难了么?

温佳佳见娘亲脸上起了担忧之色,伸手轻轻的拍了拍娘的手,对着她温柔一笑:“娘,狄春雨和梅霜他们心中自有定数,娘不用担心。”

温夫人说说完也叹气,这天色都如此的暗了,这人怎么还没有来,再说这活计也不是一天就能干完的,一口也吃不下一个胖子呀!若是把身子累垮了,岂不是得不偿失?

“去了,说是在去买东西了。”

“你可派人去叫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